经济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务谈判竞赛冠军和季军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吴皓雪)1124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商务谈判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综合性商科类专业竞赛。今年由于疫情影响,所有比赛都以网络的形式进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等院校的同学积极报名参赛,范围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北、黑龙江、吉林等17个省、直辖市。经层层选拔,共有128支参赛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由我校经济学院杨波教授和杨柳青青博士担任指导老师,来自我校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同学组成的“诺贝尔冲刺队”和“江城纪晓岚队”参加了本次赛事,两支队伍在老师的技术指导下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全国总冠军和季军。

指导老师杨波教授及参赛成员

杨波教授和杨柳青青博士主讲的《国际商务沟通》课程为参赛同学打下了良好的专业知识基础。同学们在课堂上中不仅能够学习到多种谈判策略和谈判规则,对于商务谈判有了深刻的理解,而且也在老师们指导下进行了具体的实践和比赛。在同学们踊跃报名基础上,十名同学分别组成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其中,“诺贝尔冲刺队”由朱彦霖、吕扬、张展豪、毛恺扬、吴皓雪五位同学组成,“江城纪晓岚队”由徐佳卉、张甜甜、黄梦吉、李文婧、张弛五位同学组成。

参赛成员合影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共分为三轮赛程,初赛我校两支团队各以甲方与乙方的谈判代表身份,依据竞赛案例和甲方、乙方获取资料制定商业谈判策划书。决赛要求模拟真实商务谈判场景,通过网络进行商务谈判并总结陈述,最终由来自企业高管和高校教授组成的评委团在网上盲评打分,在决赛中得分最高的八支团队晋级精英赛争夺全国总冠军。

获奖证书及奖杯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谈判技巧从全国1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八强精英赛。在八强精英赛中,两队激烈精彩而又专业从容的表现再次获得评委嘉宾一致认可,“诺贝尔冲刺队”勇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冠军;“江城纪晓岚队”也以不俗成绩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季军。

在此次竞赛中,我院学子团结协作,以明显优势包揽冠军和季军,充分展现了中南大经济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将理论付诸实践的能力,进而反映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致力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实用型高级人才的培养理念,以及坚持专业发展与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密切结合的办学思路,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