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术科研指导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刘诗雯 摄影:蔡子淼)为解答同学们对于经济学论文写作与文献综述方法的疑惑,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术科研指导讲座于11月26日下午230分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顺利举办。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鸿武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莅临现场,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老师出席本次讲座,经济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到场聆听。

(图1:学术科研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首先,张鸿武教授通过“欧几里得与几何学”和“法拉第与电磁感应”这两个有趣的小故事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要写论文,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认知水平。

接着,张鸿武教授为同学们列出论文写作基本框架下的八个要素,并一一分析各个要素的必要性,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基本思路的指导。其中,张鸿武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积极寻求创新点,这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而且对社会有宝贵的推动作用。

(图2:张鸿武教授莅临指导)

而后,张鸿武教授从目的、查找、阅读以及结构安排这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献综述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论文写作尤其要注意条理性,并提出五点关于文献综述的宝贵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3:2020级本科生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顺应了同学们对学术科研指导的需求,而且讲座中张鸿武教授生动有趣而又干货满满的指导,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术科研的兴趣,为同学们今后的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