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

2020年11月26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在文泉楼南206召开了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校第五巡察组组长吉群、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院长李小平、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副院长宋丽智、院长助理陈立兵,大会由陈勤舫书记主持。

首先,李小平院长对经济学院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学院党委和行政将始终坚持服务型领导班子建设,希望大家能够在学院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青年教师们从教学、科研、生活、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1.如何瞄准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加强理论经济学顶层设计;2.如何破解部分青年教师无法完成课时工作量问题;3.如何推进团队建设,实现校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4.如何打通师生扁平化交流与合作路径;5.如何规避文章署名的制度壁垒,推进期刊目录的科学化和精细化;6.如何破解关键数据库资源的缺失问题;7.如何构建更加科学的国家基金预评审制度;8.如何优化院内图书馆资源的使用;9.如何解决办公场所紧张等问题。

李小平院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针对学院目前的团队建设、硬件保障、国家基金辅导、本科教学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集中精力解决大家遇到的困难。宋丽智副院长就团队建设给出了具体建议,她希望新进青年教师能够立足长远,瞄准前沿,从横向与纵向两个维度尝试融入或构建适合自己的团队。詹万明副书记就党建活动给出了宝贵意见,他表示学院将利用好政策优势,结合学院教师需求,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课内外活动,希望新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工会活动,借此机会,增加同事之间的友谊,加深彼此的了解,从而更好的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

陈勤舫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学校和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通过减免第一年教学工作量、传帮带、出国访学、挂职锻炼等途径,全方位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养。他要求,新进教师一定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更加重视本科教、人才培养、教材建设等工作,大家要早谋划、早准备、重培育,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