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绿色校园,与爱同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14

(通讯员刘骜2020年11月1912点到13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绿色校园行活动小组成员在首义校区举办绿色校园行活动,为建设环保校园再献力。

双十一的浪潮刚刚褪去,同学们的部分快递盒堆积在宿舍而无法得到及时有效的利用。经院志协为了传递环保思想,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纸盒等可重复利用的废品资源,同时也为了帮助武汉田园小动物保护中心的高站长收养救治小动物,活动小组成员们于11:50在各宿舍楼下集合,采取等候同学们自愿带可回收废品下楼与上门收集可回收废品的方式进行活动,并通过回收卖出废品获得资金,而后这些资金也将用于帮助武汉田园小动物保护中心。

 

(图1:活动小组成员们收集废品)

在活动过程中,活动小组成员们在各宿舍向同学们积极传达环保理念并询问收集可回收废品,同学们热情响应活动小组成员们的号召,对此次志愿活动进行了赞赏并帮助收集整理了部分废品。在整理卖出废品后资金全部转给高站长用于小动物保护中心的经营管理。小组成员与同学们在活动中参与度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2:活动小组成员们整理收集的废品)

从活动中同学们的热情可以看出同学们具有良好的环保意识,兼具对流浪小动物的关怀之情。环保问题一直广受社会关注,绿色生活观念深入人心,绿色生活方式深入校园,每个大学生都应从自己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为打造绿色校园留下自己的环保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