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10

11月5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拟认定3560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71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27门,线下一流课程146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我院佘群芝教授领衔的《国际经济学》入选线下一流课程,课程组成员主要有徐静、郑道文、苏应蓉等老师。

本课程1988年开设以来,作为专业课程和专业选修课在本校10多个本科专业开设,历年授课课时有64课时、51课时、48课时、34课时,授课对象包括经济学、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财政、税收、商务英语、日语、劳保、新闻、广电等10多个专业的本科生。2000年以来本课程一直开展双语教学,并于2008年成为教育部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006年建立校精品课程网站以来,教学视频已经在超星名师讲堂等十多个个网站发布,2019年11月又在中国大学慕课上发布。

自2019年11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以来,经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一直都在积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聚焦全面提升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水平。下一步,经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