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八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9

(学生记者:陈良婕 摄影:宁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竞争压力,为今后职场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八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111515点在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比赛邀请到中国银行中南一路支行副行长匡晶女士、全球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曦女士、创世灵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女士、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生涯规划师陈清清女士、前程无忧和应届生求职网职场导师郭莎女士担任评委。此外,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琼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9级本科生辅导员谢朝阳老师、20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红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均作为嘉宾出席。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激动人心的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分为三部分,首先由六位选手依次上台,播放各具创意的自我介绍VCR,接着对自己的应聘职位进行竞职演说,演说结束后,由现场评委对选手进行压力面试。其中,第三位出场的是来自经济学院的李彦霏同学,她专业第二的成绩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让观众叹服;最后一位出场的来自经济学院的张嘉乐同学,他出色的竞职演讲以及在压力面试中的从容表现让评委们眼前一亮。另外,经过现场拉票和观众投票,三号和五号选手获得最佳人气奖。第一轮结束后,一号、三号、五号、六号选手得分较高晋级下一轮,二号、四号选手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奖。

(图1:张嘉乐同学进行竞职演讲)

随后,第二轮比赛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真实再现了职场中的情境。本环节中四位选手两两一组展开对决,要求每一组的两位同学在选题过后,分别扮演题目中的角色,在给定时间内完成题目所给任务,再进行角色互换。在这一环节,两组选手表现十分精彩,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第二轮角逐,根据前两轮积分,两位来自经济学院的选手挺进决赛,一号选手张梓豪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五号选手遗憾落败,获得优胜奖。

(图2:评委老师进行点评)

接下来,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三号选手李彦霏同学和六号选手张嘉乐同学将通过即兴演讲决出胜负。双方根据大屏幕给出的题目——边界,分别作出演讲。稍作思索后,李彦霏同学先进行演讲,她根据哪些是大家应该关注的边界和哪些时候不需要边界两个方面展开个人演讲;而张嘉乐同学则提出每个人都要清楚自己的边界,但同时也不要因此而束缚自己。最终六号选手张嘉乐同学获得评委们的一致青睐,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三号选手李彦霏同学获得亚军。

(图3:评委为冠军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由评委陈清清女士上台发言,而后评委老师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经济学院“济世杯”系列之第八届“职行中南”名企模拟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图4全体评委和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中,来自经济学院的两位选手包揽冠亚军,充分展现了经济学院学子的风采。除此之外,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求职面试的实况,还激励同学们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剖析自身的求职竞争能力,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