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郑州论坛”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872

(通讯员:肖甜)2020年10月30-11月1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郑州论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生态经济》杂志社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黄河流域生态经济系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协办。论坛围绕“生态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环境经济与生态治理等理论议题。来自于全国38所高校、科研机构和实际工作部门的约150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陈浩教授、高红贵教授、方时姣教授携肖甜、朱于珂等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刘培博士生、陈浩教授合作的论文《绿色创新型制度的发展与变迁过程》和朱于珂博士生、高红贵教授、肖甜博士生合作的论文《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经专家组审议,评定为高质量优秀论文,被《生态经济》杂志录用。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主持,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潘家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苏喜军等,分别围绕生态产品的市场属性与价值溯源、“十四五”中国城镇化与区域发展战略、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经济与高质量发展”、“环境经济与生态治理”四个分论坛。我院高红贵教授是第一分会场报告会的主持人,陈浩教授、方时姣教授分别作为该场报告会的点评人,对报告论文作了精彩点评。

2018级博士生刘培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朱于珂被安排在第三分会场分别作了《绿色创新型制度的发展与变迁过程》、《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受到点评专家和与会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