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风】国庆逢中秋 经院寄语祖国华诞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304


(通讯员:薛萍  摄影:张瀚文)2020101日晚六点三十分,经济学院“我为祖国母亲寄语”活动在文泉楼南206顺利召开。经济学院研会成员以及各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9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成为真正意义上独立自主的国家。202010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的祖国母亲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14亿中华儿女满怀胜利喜悦和奋斗豪情,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华诞,共享伟大祖国荣光!

中秋月圆合家欢,喜迎国庆笑开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祖国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感受祖国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的爱国之心,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了“我为祖国母亲寄语”活动,全体研会成员认真地写下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由研会主席余立芳同学主持,活动内容包括书写祝福语、放飞祝福语两个部分。晚上7点整,研会每一位成员分别表示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祖国七十一华诞的喜悦与期待之情,并书写祝福语来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情热爱和取得成就的赞颂。此时此刻,我们为伟大祖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而祝福,为伟大人民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而致敬,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而自豪。

晚八点时,活动进行到第二个环节——放飞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我们将写满祝福的贺卡和纸飞机都挂在了长青树上,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像这棵长青树一样充满勃勃生机和希望!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对70年来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面对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辈当知一切来之不易,必得踏实苦干,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来日方能报效国家和社会,以使祖国未来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