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4

20201029日下午15:00时,经济学院2020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泉楼南207会议室进行。参加培训会的有2019年新增博士生导师宋丽智教授和2020年新增硕士生导师马强文、谢靖、周倩、何国卿、孔令宇、李小克、袁凯华等7位老师,新增导师无一缺席,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杨波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增的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表示祝贺,欢迎各位新增硕士研究生加入到学院的导师队伍之中。他指出,这次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除了落实学校的有关通知和工作安排外,更重要的还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每位新增的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深入到研究生导师培训中,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师德师风,认真学习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接着他以研究生院编制的《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为教材,向各位导师解读了相关规定,带领在座全体导师学习了培养机制、职业道德、教师评价、研究生管理制度等条例,并对研究生教育的招生工作、培养工作、学位工作、综合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也做了介绍。他还要求新增导师们利用空余时间认真研读和学习《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的内容,并布置了下个月新增导师参加辛亥革命博物馆实践活动的有关事宜。

最后,杨波教授还向各位新增研究生导师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和培养研究生中各个环节实践经验,宋丽智教授也向各位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分享了如何快速进入到研究生导师角色,承担好研究生导师的各项任务的宝贵经验。各位新增导师表示将仔细阅读《培养手册》的内容,积极主动向学院的其他导师学习,认真开展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