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我院4位教师喜获七项省部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6

2020年,我院优秀科研成果获奖硕果累累,再创佳绩。先后有位老师分别获得了七项省部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优秀成果奖,获奖等级及获奖数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20201月,教育部社科司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公示名单我院4位教师(邹进文李小平卢现祥和周强)的3项成果获奖。其中,著作二等奖1项,论文二等奖2项。奖等级及获奖数均创学院历史新高!学院历史上最好获奖等级是三等奖。

202095日,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名单公示》,我院有3位教师(李小平、李小克和周强)的3项成果获奖。其中,论文二等奖2项,著作三等奖1项。

2020823日,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发布《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公示》经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讨论、评议和民主投票,评选出3篇著作奖和3奖,我院周强博士的合作论文荣获论文奖。此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评选出立足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提出新的研究方法和独到见解,并作出突出贡献的成果。参评成果能够反映发展经济学的最新进展,填补发展经济学的研究空白,在本学科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或接近乃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获奖类别

获奖类别

获奖人

成果名称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著作 二等奖

邹进文

近代中国经济学的发展:以留学生博士论文为中心的考察

论文 二等奖

李小平、周记顺(本院学生)、卢现祥、胡久凯(厦门大学)

出口的影响了出口的吗?

论文 二等奖

郭熙保(武汉大学)、周强

长期多维贫困、不平等与致贫因素

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论文 二等奖

 

李小平、李小克

偏向性技术进步与中国工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

论文 二等奖

 

周强(合作,序三)

中国收入贫困和多维贫困的静态与动态比较分析

 

著作 三等奖

 

周强

多维贫困与反贫困绩效评估:理论、方法与实证

第八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论文

郭熙保(武汉大学)、周强

长期多维贫困、不平等与致贫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