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96

(通讯员:丁乙宸)9月9日下午四点半,受疫情防控要求,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以网络视频方式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老师、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各专业导师以及全体2020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良文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讲话

陈勤舫书记再次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第二,要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第三,要提高探索创新的能力;第四,要确保身心健康;第五,要融入学院的文化;第六,要继续做好防疫工作;最后陈勤舫书记对大家的新学期给予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李小平院长讲话

李小平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为了让新生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院、热爱学院,李院长从学科、师资和学生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并对新生提了三点希望:1.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崇高的道德品质。经历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磨难,我们更应该明白生命的脆弱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希望新同学可以牢记学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时刻记住成才先有德,做事先做人。2.要立足方法论,打好坚实的研究基础。3.要自律勤奋,并持之以恒。

吴珊珊副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吴珊珊副教授代表所有导师为新生分享学习和研究的经验并对学院的专业和导师进行详细介绍:明确研究生学习的主要任务以及分享如何提高学习能力。在发言最后,吴珊珊副教授预祝新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业中“闯关”成功。

在校生代表刘坤杰讲话

在校生代表刘坤杰表示:研究生生涯,看似很长,但光阴转瞬即逝,自律即自由,自由不是放纵,希望新同学们不要过于功利主义,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珍惜并充实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新生代表熊保维讲话

新生代表熊保维呼吁2020级研究生新生做一个像执剑人一样的研究生,毫不犹豫的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利用好研究生生活这块磨刀石,擦亮自己的剑,明确自己的目标,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寻求创新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