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02

(学生记者赵依雪 摄影刘桓)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速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加深了解所学专业领域,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于916日上午10点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詹万明老师主持,参会的领导老师有:经济学院党委陈勤舫书记、院长李小平教授、经济学系主任张鸿武老师、张霞老师、谭理老师、杨柳青青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

首先,詹万明副书记宣布典礼开始并介绍到场领导、老师,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对领导老师们的欢迎,之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图2:到会的领导、老师)

随后,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教授致辞。李院长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自律、勤奋是走向成功的必备品质,要善于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创新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

(图3:李小平院长致辞)

而后,由教师代表发言。经济学系张霞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会坚持,保持优秀,学会用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困难,尽情享受大学四年的时光,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努力学习。国际经济学系杨柳青青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充实自己,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丰富课余时间,同时也要“以你心换他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图4:教师代表张霞老师讲话)

(图5:教师代表杨柳青青老师讲话)

接着,由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老生代表田璐同学建议新生们沉淀自己的思想,不要忘记阅读,不要丢掉哲思,并且勉励新生们不怕荆棘,勇往直前。新生代表夏心雨同学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向往,立志心怀梦想、不断奋斗。两位同学的发言结束后,现场奏起校歌,到会领导老师为新生们佩戴校徽,仪式感满满,让全体新生铭记这庄严肃穆的开学第一课。

 

6:新生佩戴校徽并合影留念)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陈勤舫书记总结发言。陈书记向广大新生提出要求与勉励:第一,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慢慢走向成功;第二,同学们应当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第三,同学们要完善人格个性,实现身心健康发展。同时,陈书记也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纪律,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健康安全。

(图7:党委陈勤舫书记总结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张鸿武老师进行经济学专业介绍,谭理老师进行国际商务专业介绍,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特色优势、人才培养方向和就业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8:谭理老师介绍国际商务专业

9:张鸿武老师介绍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介绍大会的顺利举办,展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同时也为新生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新生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