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曾繁华教授赴荆门市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235

2020年8月202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曾繁华教授团队赴荆门市开展荆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唐时俊何舒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吴静、禹凯绩、肖苏阳和李静茹一同参加此次调研。

20日上午,调研团队在荆门政务服务中心与地方各局长开展会议曾繁华教授团队同荆门市发改委统计局经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荆门“十三五”期间规划部门落实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城镇建设、信息化建设等话题进行详细互动交流。

821日上午,曾教授携调研团队来到东宝工业园。团队参观了万华禾香、协进半导体等相关企业,并且围绕企业发展情况与未来规划等话题开展调研座谈。下午团队去往漳河新区,参观了泊鹭通航、湖北航特等公司,由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主要项目,发展规划等。

822日,团队去往掇刀高新区调研,参观了格林美、亿纬锂能等企业。并且与区汽车产业园、化工园等围绕荆门市产业办运行现状、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产业集聚发展、产业创新生态建设等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布局优化调整相关话题展开讨论交流,曾教授就产业链发展的角度给出了“强链延炼补链,激发链式效应”等建设性建议。

823日至25日,曾教授团队去往沙洋县、屈家岭、钟祥市以及京山调研,推进荆门市新旧动能转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发展痛点、难点、要点进行分析。

820日至25日,曾教授以及团队调研了市县、乡镇、高新区、产业园、工业园、开发区及重点企业、重点针对生物医药、文化创意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新能源发展等产业进行专项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以及实地勘察等方式、了解荆门“十三五”规划部门和企业落实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项目构想和项目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