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全力以“复”迎接毕业生返校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159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经济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确保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

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人。经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毕业生返校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讨论返校工作重点环节,明确分工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全体学院领导坚持一线原则,勇于担当,靠前指挥,每日跟进工作进展,第一时间解决遇到的困难。

措施细致扎实,管理服务到位。经济学院经过反复研讨、征求意见,制定《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梳理毕业生返校流程和难点,科学规划返校各项工作安排。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网络会议平台,组织召开毕业年级返校工作视频会,向毕业生介绍学校返校工作安排,解读返校须知,叮嘱学生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并解答毕业生的提问。同时为节省学生们取材料的时间,老师们提前准备了三百多份“纪念包”。每个包里除了有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还有为学生精心准备的口罩、消毒洗手液、毕业纪念袋及优秀毕业生纪念抱枕。

动员全院教工,摸排精准细化。经济学院在教师中招募返校工作志愿者,充实返校工作人员,全体领导、辅导员和教师志愿者齐上阵,帮助毕业生整理档案、毕业论文材料,自备车辆协助毕业生运送行李学院充分尊重学生返校意愿,按班级、宿舍传达返校要求,逐一联系每一名学生,落实错峰返校,精准掌握毕业生返校动态,营造返校氛围,开展人文关怀。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2020届学生也是特殊的一届毕业生,希望每一位经院学子都能平安返校也祝愿每一位毕业学子未来可期经院学子们,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