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方案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888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717号)、《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院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规定

凡要求转入我院和要求转出我院的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均应符合《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中南大教字〔201717号)、《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调整修读专业的规定。

    二、调整修读专业名额

    调整修读专业申请调出名额为学院大学一年级在册人数的15%,调入名额为学院大学一年级在册人数的5%

    三、调整修读专业的审核条件

    我院申请转出的学生除符合学校有关调整修读专业的相关规定外,还需要符合申请调入学院的相关规定(具体细则请自行关注申请调入学院的调整修读专业政策)。申请调出报名人数如超出报名控制数,将按大一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排名顺序确定申请调出名单。

      四、调整修读专业的考核形式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申请调入我院的学生,经我院审核条件通过后,依据大学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高低按照调入名额的1:1.5的比例,参加由我院组织的网上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采取腾讯会议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由于疫情原因取消笔试环节。

    五、调整修读专业录取标准

    凡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按照综合考核成绩对学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按照调入名额进行拟录取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教务部。

    综合考核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综合考核成绩=大学第一学期加权平均成绩×70%+网上面试成绩30%

    六、调整修读专业时间安排

    1.申请学生报名(611日——15日)

学生登录我校学生大厅网站报名,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提交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2.转出学院资格审核(616日——61716点)

报名结束后,学院在报名系统中导出汇总表并按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按照本次调整修读专业(类)的转出名额限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在报名系统中审核通过。学院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通过审核的汇总名单,经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部学务办。

申请转入我院学生通过转出学院资格审核后,需进入教务系统导出本人的pdf成绩单以“学院-学号-学生姓名”命名,发送至经济学院教学秘书QQ邮箱:334648665@qq.com进行成绩审核。

3.转入学院审核材料并公示(618日——620日)

转入学院登录报名系统审核学生资格,将通过审核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并通知学生面试时间。

    4.转入学院组织考核并公示(62417点前)

学院组织进行线上面试考核,考核结束后将学生考核成绩和拟转入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将学生考核成绩在报名系统中录入完善后提交院领导审核。

5.转入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部(62617点前)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名单报教务部学务办。

 

学院工作咨询电话:027-88386464(柯老师)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027-88386784(詹书记)


附件1:2019级调整修读专业预调出、调入指标一览表.xls

附件2: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报名操作指南.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00年六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