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221

(通讯员:宋昀宜)6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进文、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各学科点带头人、各硕士生导师组组长、部分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主持。

会上,副校长覃红对经济学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他强调,通过第五轮学科评估,一要融入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经济人的贡献;二要深度谋划“十四五”规划,梳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就;三要让学院深度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部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利红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报告。高部长围绕学科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参评原则与程序、指标体系框架与主要变化及数据填报前的重点准备工作等四方面内容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

副校长邹进文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第五轮学科评估的重要性;二要有大局意识,统筹协调,竭尽全力支持理论经济学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谈了两点认识,他提出:一要深度研究政策文件,分析指标体系框架和主要变化,力求达到最理想效果;二要从现在开始,树立人人参与的意识,形成合力,共同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到最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长李小平给学院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性,风雨同舟;二要精心谋划,全体教职工要精心准备,分工协作,深度挖掘,注重方式方法,做到既讲科学,又讲技巧;三要以评促建,找差距,补不足,做好数据填报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