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14

2020517-520日,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五月党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无法以线下形式开展党日活动,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继续这两个月的党日活动形式,以自主学习、感悟分享与心得体会的方式进行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16级、17级、18级的经济1班、经济2班、经济3班、经济4班(包括经济实验1801班)四个小组分别组织召开。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通话的方式召开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教育部召开 2020 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等文件,并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

  各班党员除了学习相关文件外,还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朱敏同学认为:“脱贫攻坚战的打赢也要聚焦于贫困人口的需求,需要了解扶贫对象的实际需求,将不同的困难情况分门别类,才能针对性地给出扶贫方案,实际解决扶贫对象的困难”。常胜男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必须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在复工复学工作中,应该发挥好模范作用。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身政治修养的提升,要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