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诚聘英才”计划进展顺利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594

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面向海内外常年诚招俊才,学院竭诚为德才兼备、笃实进取的英才提供优越的物质条件,搭建人才发展的广阔平台,诚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学者加盟。

2019年发布“诚聘经济英才”公告以来,陆续收到海内外优秀博士简历三十余份,经学院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筛选,此次共择出6位优秀博士于2020年5月8日上午9点进行网络招聘面试。参加此次面试的博士来自欧美、日本及国内高水平大学,专业涵盖了政治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国际金融等学科。本次招聘面试由经济学院院长李小平主持,评委有院党委书记陈勤舫、副院长罗良文、副书记詹万明、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瞿商、经济学系副主任张鸿武、国际经济学系副主任徐静,面试由院党政办主任俞凡组织进行。

  经过应聘者试讲、评委提问、互动交流等环节,评委们考察了应聘者的专业基础知识、科研能力及工作规划,经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初步确定了拟引进教师的人选,并报校人事部审批,此次面试是本年度经济学院举行的第二次网络招聘面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稳固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