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19—2020春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357

2020423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召开了20192020春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了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

李小平院长首先对学院前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一、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二、学院的学生工作扎实推进;三、学院的科研工作照常进行;四、学院的行政工作高效运行;五、就业工作和人才招聘工作稳步推进;六、党建工作及其它工作也照常进行。随后,李院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布置:一、要进一步提升课堂质量、继续做好学生管理、导师指导工作;二、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三、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四、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加强就业工作;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七、做好其它的各类程序性工作,包括本科生答辩工作,硕士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以及职称评定工作。

罗良文副院长接着介绍了研究生工作方面具体工作安排:一、研究生招生于56日至519日完成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于2020529日前完成。具体安排为518日前各导师组长确定答辩分组、答辩委员会组成情况、答辩人情况、答辩秘书信息、答辩观摩师生组成信息并发送至研工办备案;研工办学院给每个答辩小组编号,以便后期材料整理。520日研工办负责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对所有答辩秘书进行培训,指导需要填写的材料并解答疑问。学院预计于523-528日集中开展线上答辩,具体进程时间节点待以表格形式反馈给导师组长们。

随后,詹万明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及工会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位老师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和院学工、团委开展好学院的品牌活动“课堂笔记大赛”,不能因为疫情而降低质量。安排了学院女教职工购买特殊疾病保险方面的工作。请本科导师和研究生导师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请老师们多利用手中资源为学生推荐工作。提醒各位老师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安全规定,少串门,少去人员聚集地,勤洗手,多消毒,出门佩戴口罩。

最后,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0年扶贫工作暨定点扶贫专题工作会议”三个学校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强调了以下三点:一、要继续抓好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返校复工复学相关准备,做好应急预案;二、坚持抓好教学科研工作,完成网上相关教学任务,进一步加强慕课课程建设;三、抓好学生工作,尤其是学生防疫和就业工作,目前就业工作遇到许多困难,多做经验交流,争取最好的结果。

本次视频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定会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