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50

2020年4月12日中午12点30分,由于疫情影响,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由王莎莎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首先,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三讲》等篇目。同时,王莎莎同学对4月15日集体观看学习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国家安全宣传 专题片《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和《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做了相应的安排。各位党员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究,将其与各自所面临的学习生活情况紧密结合,积极发表各自的观点和见解,并相互交流,得到深刻的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和发展形势,要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增强安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不被打断。

随后,在疫情期间在家乡社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几位同学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的经历和感想,几位同学分别参与了物资配送、人员出入管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对我国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实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