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21

202049日下午1530,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4月份党日学习活动,主题为“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开展的形式,由雷菁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

首先,雷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等文件,加强了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然后,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如《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雷菁同志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国外疫情仍然在扩散蔓延,需要不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不可轻视在接下来复工复学而带来的人员流动产生的风险,以及境外的输入风险。

接着,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雷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资料,强调了复工复学中的工作重点。

最后,在认真学习了党日活动相关资料后,全体党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有的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所感所想,有的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社区抗疫工作中的体验,有的同志分享了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意识到青年党员的责任之重,也加深了对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