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79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在此对贵单位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衷心地希望在2020年贵单位能与我继续深入合作,并诚挚地祝愿贵单位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经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2000年获得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已具备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各个层次的学科培养体系。现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政治经济学、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等6个博士点政治经济学、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经济思想史、世界经济、国民经济管理学、国际商务等8个硕士点;经济学和国际商务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

目前,新冠肺炎的疫情攻坚战正到了收尾的关键时刻,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及上级有关意见,学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经济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我院将全力配合各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毕业生招聘相关活动。现就相关信息告知如下:

1.在疫情解除之前,学校将暂停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可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zx.zuel.edu.cn)自行发布招聘信息并收取简历。也可将相关招聘材料发送我院指定邮箱(本科生:zueljjxy2016@163.com;研究生:694453543@qq.com),我院将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多个线上渠道为大家提供就业服务,高效、及时地把用人单位的信息推荐给毕业生。

2.若用人单位有线上宣讲和招聘需求,我院将结合实际情况,协助各单位安排线上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宣讲、面试等各项招聘活动。疫情结束后,若用人单位有线下笔试面试需求,可第一时间联系我院,我院将优先协助安排线下场地。

3.开学时间确定之前,学校要求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故我毕业生可能无法按照各单位要求的时间参加笔面试或提交相关材料,望予以理解并适当调整工作安排。学校也将尽可能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同时,建议各单位在疫情期间使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在线方式与毕业生进行沟通。

4.如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可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yzx.zuel.edu.cn)完成线上签约手续。(由用人单位填写相关注册信息后,对学生发起邀约,填写协议内容。学生收到邀约申请后,确认协议内容无误即可应约。最后,由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即可完成网上签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段特殊时期,就业服务工作的调整给各用人单位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希望各用人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联系人:

学院就业工作分管领导:

书记

联系方式:027-8838678413607174893(微信同号)  邮箱183375868@qq.com

 

本科生就业工作:

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773,18064126668(微信同号)  邮箱zueljjxy2016@163.com

 

周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773,15071128596(微信同号)  邮箱2284292695@qq.com

 

研究生就业工作:

岳老师    

联系方式:027-88386697,15927029689(微信同号)  邮箱:694453543@qq.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3月29日

附: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业人数统计表

学历

学制

专业

人数

 

本科(334人

 

4

经济学

219

国际商务

115

 

 

 

 

硕士(131

 

 

 

 

2/3

政治经济学

8

经济思想史

5

经济史

6

西方经济学

31

世界经济

1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6

国民经济学

6

国际商务

53

 

 

 

博士(21人)

 

 

 

3/4

政治经济学

3

经济思想史

2

经济史

2

西方经济学

5

世界经济

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