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来自大洋彼岸的邀约------经济学院张云衣同学收到美国多所名校offer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45

    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无数不畏生死的医务工作者以必胜的信念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与此同时,也有人不畏疫情的阻碍,默默冲击自己的梦想学府。在欣喜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时,经济学院张云衣同学也收到了一份令人雀跃的荣耀: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杜克大学等多所名校的offer。

    张云衣同学来自湖北武汉,从大学初始就定下了留学意向,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大一、大二时期保持绩点、确认意向国家、了解准备内容;大三期间,刷绩点、确定专业;大四期间考托福与GRE、确定推荐人。
    张云衣同学感慨:“由于大二对于学业过于松懈,导致我的GPA并不高。所以从大三开始,我就需要一边刷分,一边修习我申请专业相关的课程,一边考GRE和托福,这让我应接不暇。每天计时进行英语阅读与填空的练习、刷网课、做真题,几乎没有什么空余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张云衣同学最终取得了托福115+(口语30),GRE335+的好成绩,为后期学校申请奠定了很好基础。

    除了自身的努力,四年来经济学院的老师也给予了非常多的帮助。在采访中,张云衣说:“陈立兵教授与张鸿武教授多次为我写推荐信,辅导员孟庆红老师也经常跟进申请留学动态,主动帮忙解决流程上的相关问题。在实习期间,陈立兵教授让我们每天撰写实习日志,鼓励我和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沟通,让我了解到了上海研究部门的咨询类工作,使得我对于career goal更加清晰。”
    此外,在疫情特殊时期,经济学院的各位老师也始终坚持“停课不停教”,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论文等。

 

    在张云衣同学的求学之路中,家人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帮助也至关重要。张云衣说:“只要是我愿意的、喜欢的,家人都无条件支持,他们的肯定与支持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是我学习的一大动力;我的室友也给了我很多情感上的帮助,她们的安慰和鼓励,总是很有效地缓解了我的压力。”
    作为即将毕业的中南大学子,张云衣十分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也希望母校能够越来越好;作为武汉人,她希望家乡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虽然因为疫情原因,签证排队时间会比往年要长,但我相信,万紫千红是未来,在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