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青年 --经济学院学生党员战“疫”在行动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366

    暖春三月,本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怎料,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微瑕暗淡了万家灯火,这场战“疫”行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党中央“全民一心,共同抗疫”的号召下,经济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身体力行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党员肖甜

    经济学院博士生党员肖甜同学在她的家乡随州广水市长岭镇长岭街社区担任巡逻队员一职,主要负责疫情期间社区巡逻工作。由于回乡探亲被阻隔在家,得知疫情肆虐,她主动报名加入了巡逻队,每天和队友们一起巡逻,从不迟到、早退。
    肖甜同学在巡逻中发现,有少数小区负责人员在为居民代购、配送生活物资时,服务质量不尽如人意。她主动为社区出主意,引导社区整合有限力量,设置线上下单员、线下配送员、管理协调员等岗位,分工协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群众满意度也有了显著提升。

肖甜与队员上街巡逻

    每晚巡逻回家,夜深人静时,肖甜同学还要在灯光下钻研学业。休息几个小时后,她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天的工作中。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康咏馨

    康咏馨是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一员,同时也是一位爱好公益的同学。在听闻这次疫情防控任务需要人手后,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后勤服务工作。当谈及原因时,她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在国家与社会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我的父亲、姑姑、姑父作为党员都在社区参与防疫工作,所以我也主动到社区报道,申请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的工作并不简单,康咏馨同学在参与入户调查、给居民发放服务卡、测量体温、登记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之外,还在小区门口或者路口设点值守、劝返外来车辆人员等等。在繁重的日常工作中,她也结识了不少同行的党员干部,收获了许多指导和帮助。提到这次独特的志愿经历,康咏馨同学表示,“正是大家同心协力,我们的疫情防控才能取得这么大的成效。相信有我们党的指挥、有这么多一线人员的付出,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康咏馨工作中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郭晋君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郭晋君同学在得知当地社区缺乏志愿者后,在正月初二便主动投身于社区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管理社区进出的人员和生活物资的派发,配合当地医务工作者完成防疫工作。当郭晋君同学谈及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时,她说到:“因为我们全家都是共产党员,疫情当头当然要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由于社区封锁等原因,郭晋君同学被分配的任务往往异常繁重。“有一次我和妈妈需要给整个小区消毒,两个人一整天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水,很重也很辛苦,但是我们仍然感到十分开心。”当被问及想对同为党员的前线医务工作者说些什么的时候,她充满信心地说:“疾病最终会被战胜,我们一起加油!”

郭晋君正在为社区居民派发生活物资

    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谭梓祥

    与此同时,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谭梓祥同学也在家乡防疫队伍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众党员中,他主要负责村民的登记调查工作。当被问到参与防疫工作之前有没有顾虑时,他讲道:“其实是有的,因为我们镇上和市区都是有确诊病例的。但看到新闻里党员冲在战“疫”一线,心里身为党员的责任感就驱使我向我们村党支部提交了申请。好在家里人也比较理解,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就这样,他便正式投身抗疫志愿者行列。在工作中,他主要负责走访村民、测体温、帮忙采购物资等。谈到防疫效果时,谭梓祥同学十分自豪地说:“在我们的努力下,镇里的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村里也暂未出现一例疑似人员,这是十分振奋人心的消息,说明大家的努力是有价值的。即使其间存在一些不太愉快的插曲,我们依然会坚定信念,认真履行日常义务,将零感染进行到底!”

    在采访最后他也提醒同学们,在居家期间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遵照防疫医务人员的要求,保持乐观的心态,维持健康体魄。

谭梓祥与当地党员志愿者合影

    疫情无情人有情,肖甜、康咏馨等十位经济学院党员志愿者们身体力行,践行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志不畏艰难,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很快就会散去,待到樱花重现,我们江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