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76

(通讯员:宋昀宜)1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勤舫同志主持。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马继红同志列席。

会上,陈勤舫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突出组织领导、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检视、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起步迅速、氛围浓厚、特色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勤舫指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师生的努力下,学院主题教育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铭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思想政治得到进一步洗礼;“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的动力进一步提升,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

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马继红对经济学院主题教育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主题教育以来,经济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聚焦“铭初心、担使命、树典型、促育人”的特色工作思路,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结合学院实际,依托学科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学院特色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师生焕发出了新的精神面貌,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马继红同志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学院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督导机制;三是建立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