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研究生参加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获奖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61

(通讯员:潘安、丁梦旖)2019127日至8日,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十几所大学二十四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二支队伍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最后环节的比赛。比赛评委和颁奖嘉宾包括中国驻世贸组织首位大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孙振宇,国际商务专业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忠秀教授,中国国际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超博士等人。

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共派出“晓南鲲鹏”和“南经北战”两支谈判团队参加比赛。其中,晓南鲲鹏队由强平萍、陈宣友、丁梦旖、崔男、丁乙宸、徐义葶、霍晓鹏七名同学组成,南经北战队由韩在文、程云梦、王琴、余洁、常洁、朱紫六名同学组成。在经济学院杨波教授和潘安副教授的指导下,晓南鲲鹏团队在全国初赛中脱颖而出,由两位老师带队赴北京参加比赛。

指导老师及参赛全体人员

晓南鲲鹏团队比赛场景

通过激烈角逐,晓南鲲鹏团队最终获得“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陈宣友同学获得“最佳谈判手”称号,杨波、潘安两位老师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老师奖”。

晓南鲲鹏团队获奖后合影

上述参赛团队得到了我院领导和导师组的大力支持,所取得的佳绩与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心密不可分,同时也体现出了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致力于培养“懂经济、善管理、晓法律”复合型、融通性人才的培养理念,进而反映出了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既不同于综合类大学、理工类大学,又有别于单一财经类、政法类大学的国际商务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