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专业师生参加系列全国性学术会议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80

2019年下半年,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师生多次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对当今世界热点经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加强了我校经济学院与各兄弟院校的学术合作。

2019921日至922日,“中国世界经济学2019年年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我院李小平教授、杨波教授、博士生彭书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李小平教授在“国际贸易论坛”上,报告了与博士生彭书舟合作撰写的论文《扩大进口与企业产出波动》,杨波教授在“国际投资论坛”上,报告了与博士生合作撰写的论文《国内市场势力是否影响企业海外并购绩效》,并与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1025日至10月26日,“中国美国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我院李小平教授、杨波教授、博士生万筱雯参加了此次会议,李小平教授作为召集人主持了“制造业、贸易与中美经贸冲突”分论坛,并报告了与博士生合作撰写的论文《“进出口”是否影响了企业的产出波动——基于中国制造业进口关税减让视角的实证分析》,杨波教授在“技术创新与跨境投资”分论坛中,报告了与博士生合作撰写的论文《国内市场势力是否影响企业海外并购绩效》。在闭幕式上,李小平教授作为分论坛召集人之一进行了总结汇报。

20191026日至1027日,“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学术2019年年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周丽萍在“跨境电商与数字贸易”分论坛中,报告了与导师合作撰写的论文《品类多样化如何影响B2C跨境网购——基于跨境福利模型的分析》,并与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1116日至11月17日,“中国国际贸易学会2019年年会”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原外经贸部副部长沈觉人等人为第33 “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的获奖者进行颁奖,其中我院杨波教授及研究生柯佳明参加会议,他们合作撰写的论文《七十年中国对外投资历史回顾与展望》获得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三等奖

20191123日至11月24日,“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杨波教授及博士生万筱雯参加了此次会议,万筱雯在“国际金融与贸易”专题论坛中,汇报了论文《国内市场势力是否影响海外并购短期绩效》,并与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20191124,“第九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召开,经济学院李小平院长参加了2019年中国经济学家论坛,并就“经济全球化与中国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院长主题对话,展望了中国未来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前景,该活动被《人民日报》等全国性权威媒体报导。

世界经济专业师生通过下半年连续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提升了我院世界经济专业在国内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与其它院校相关学科的学术合作,为我院世界经济学专业未来学科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