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16

(学生记者孔康杰  摄影刘佳欣、沈琦皓)11月24日,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第二次例会暨部门培训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10教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学员吴越同学主持,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学生会副主席叶萌同学出席,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学员按时参加。

(图1:学生会主席张嘉乐同学、副主席叶萌同学出席)

首先,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讲话,在讲话中易乐怡同学表达出对学生干部们的殷切期望,希望第一次作为师兄师姐的学生干部们不仅能完成好部门工作,也能将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学员们,易乐怡同学还表示希望新学员们能在分团委学生会中收获知识、经验和友谊。

(图2: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讲话)

而后会议进入第二项,由各部门部长进行述职。各部门的部长依次上台汇报近期部门工作,并做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随后,会议进入第三项,由秘书处副秘书长张乔同学为大家进行公文培训。张乔同学从公文写作概述、公文写作规范以及常用公文写作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其中,刘怡君同学着重讲解了公文的版面规范、编制规范和用语规范,以及短信通知、工作总结的撰写。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及时记录。

紧接着,由宣传部副部长刘锦浩同学进行推文培训。首先,刘锦浩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微信推文的排版及注意事项、审核标准及推文要求。随后,刘锦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推文制作软件秀米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展示。

(图3宣传部副部长刘锦浩同学进行推文培训

最后,由生活权益部部长吴华蕊同学进行报账培训。吴华蕊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活动预算报账流程、报账范围申请表、打印店记账规范、以及材料上交规范等多项内容。

此次会议各部门总结了上阶段工作成果,提高了学员们在公文写作和微信推文等方面的能力,使各部人员对部门工作更加了解,为下阶段工作展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