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年保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12

(学生记者祝王咏慧  摄影何睿琪)为帮助各个年级有需要的学生了解保研的要求和经验,11月17日下午2时30分,经济学院2019年保研经验交流会于南湖校区文泰楼105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创业实践部学员黄其君同学主持,由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谢奇灼同学、2016级经济学专业程泽睿同学、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徐义葶同学担任嘉宾,经济学院各级同学到场参会。

(图1:经济学院各级同学到场参会)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邀请保研至复旦大学战略管理与国际商务专业的谢奇灼同学为在座同学分享保研心得。谢奇灼同学首先系统分析了考研、出国、就业和保研的区别,随后对保研的具体流程和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他给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过程中的具体经历,在此过程中,谢奇灼同学幽默的表达方式和丰富的个人经历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谢奇灼同学基于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了他关于保研的一些思考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图2:谢奇灼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紧接着,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经济学专业的程泽睿同学根据同学们交流会前期提交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保研一定要清楚自身条件,关注自身选择,注意为了保研或者考研而放弃的机会成本。同时,程泽睿同学对保研的流程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补充介绍,并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相关书目的推荐。

(图3:程泽睿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徐义葶同学进行了关于行政保研的相关介绍。徐义葶同学为现场同学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并讲述了申请研究生支教团的步骤和被招募前后需要做的准备,现场同学们认真了解了这一非常规的保研渠道,同时,徐义葶同学还播放了支教的相关视频,让同学更加直观地感受了支教生活。

 此次交流会为各级同学解答了关于保研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对保研流程、要求的认识,为准备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增强保研的信心,使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