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国际商务1902团支部“学党史国情,续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72

为加强同学们对党史与中国国情的了解,深刻体会红色文化内涵,学习前辈们艰苦奋斗热爱祖国与人民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使其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国际商务1902团支部2019年11月20日至11月22日开展了以“学党史国情,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活动的第一天,1902团支部分成了三个团支部小组进行了有关党史国情的街头采访。小组成员在采访中发现,我校大部分同学对党史及当今时事国情均有一定了解。在本次采访过程中,同学们既增强了沟通表达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的理解。

在第二天的团日活动中,由团支书陈晓琪同学在文泽207教室开展了有关党史国情的介绍会,进行相关知识介绍。介绍会分为三部分,首先是邀请在场同学进行心目中爱国人士的分享,而后开展了红色基因的知识竞答活动,最后共同赏析了席慕容先生的作品《出塞曲》。

在整场介绍会中,同学们参与积极,现场讨论气氛极为热烈,并深深为江姐、席慕容等伟大的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所打动。

第三天,同学们进行了“手绘图卷——献给党和祖国”绘画活动。同学们积极地用画笔绘出对祖国日益强大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祖国的向往。国商1902团支部衷心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在三天的团日活动中,通过多种极具趣味性的活动参与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行动、独立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对党史国情红色基因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本次团日活动形式,是对旧有团日活动形式的大胆突破,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国商1902团支部的大家继续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