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检查不足,履职尽使命----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57


2019年11月14日下午1:00,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文泉楼南206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孟庆红老师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杨昕钰带领各年级党员及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入党时的宣言进一步鞭策和激励各支部成员学习和工作。

其次,孟老师带领各年级党员及预备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文件。随后,支部小组针对本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由四位党员代表发表学习感悟,提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方面显著优势,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不断完善,进一步发挥其优越性,并强调了作为党员应当积极提升自我、开拓创新,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再次,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自检讨论,之后各小组组长针对小组自检情况进行总结,汇总了小组成员存在的联系群众不紧密、思想政治学习不够主动、表率带头作用有限等问题,同时剖析其原因并针对各项问题提出解决改进方案,督促支部成员进一步完善自身。

支部组织委员塔娜代表支部进行支部工作总结和支部工作自检,提出了活动流于表面、宣传记录工作简略、联系群众不够等支部工作问题,并对自检内容做出了深刻剖析,提出了针对各项问题的工作整改方案与针对各支部成员的发展建议。

最后,孟老师总结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及发言内容,向支部成员提出自检结果要留存于心并不断落于实践的要求。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充分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了国家发展的方向目标;同时,结合生活、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也明确了问题原因,对个人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向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进一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