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馥郁书香,与君共赏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98

(通讯员张曼)2019年11月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在首义校区图书馆开展了以“温暖书院,满载心愿”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图书馆则是无数学者收获新知的圣地。本次活动以树洞的形式倾听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释放压抑的心灵空间。

(图1:志愿者们放置笔和便利贴)

本次活动为在图书馆开展的第二期活动,活动的基本形式是更换共享书单的内容,为读者提供新鲜的知识输入,并且根据需要在检索台处放置便利贴和笔供读者分享好书;根据树洞君的心语单对其进行微微改造,使其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保护倾诉者隐私,让读者放心地在此寄存自己的心语;并且及时补充自习室的纸笔。

(图2:志愿者们更换共享书单)

活动小组成员各自分工使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过程中志愿者们保持安静,尊重图书馆安静的学习氛围,维护经院志协的形象。没有言语表达,却在整个过程中创造了无声的温暖,为读者提供方便之余也为他们带来心灵寄托。

图书馆活动的宗旨是为同学们创造更有人文气息的阅读环境,本次活动也深刻的贯穿了这一理念。服务,志愿,创造温暖。在最美的年纪,为了一个志愿的梦想,走进图书馆。经院志协,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