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分党校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46

2019117日下午两点半,经济学院分党校2019年秋季预备党员培训班正式开课。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勤舫老师讲授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陈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的发展历程、特点及地位,让同学们对《条例》有了基本的认识。其次,陈书记围绕《条例》的“五大特点”、“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从不同角度解读《条例》的内容,用生动的例子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并强调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1:陈书记为同学们教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

随后,陈书记又向同学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陈书记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激励处分条例》的七个要点,强调党内纪律的重要性,并将自己创作的句子——“不忘初心,守住政治生命的底线;牢记使命,绝不触碰纪律高压线”与同学们共勉。

2:同学们认真记录笔记

最后,陈书记向预备党员们提出要求,要将这些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