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宋昀宜)11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

会上,经济学党支部书记陈立兵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陈立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对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系统制度保证、奠定坚实治理基石具有重大意义。

行政党支部书记王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并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推出一系列治理举措,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上的一个里程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朝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努力,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我们就一定能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陈勤舫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把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为学院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