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总结中国奇迹,思考未来发展引擎---暨经济学院“中国70年经济奇迹”研究生10月读书会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26


2019926日晚六点,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了以“中国70年经济奇迹”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莅临本次读书会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陈立兵老师。会议由2019级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员何梦茜、刘坤杰主持,以表达对7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分析总结以及对中国奇迹和未来的展望。

读书会分为经济学家论坛、角色扮演、陈老师总结点评三个部分。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踊跃交流互动,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来自西方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霍博翔、方明鹏,政治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杨剑刚、经济思想史专业的罗杰、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的何梦茜,从不同的视角讲述和分析了中国经济奇迹。分享内容不仅有马云卸任后对于互联网经济奇迹的解读,更有对中国在区块链等新兴领域的科技创新分析。读书会热烈探讨和回望中国经济奇迹的原因,有对制度变迁的分析,有对产业政策的分析,更有对企业家精神的分析。同时,读书会对再续中国未来经济奇迹的发展引擎进行了讨论。陈立兵老师对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以平衡发展作为中国奇迹的总结。本次读书会还特别邀请到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孔哲同学参与,促进了不同学院间的学术交流。


本次读书会共有来自经济学院6个专业20多名同学踊跃参与,是一次精彩纷呈的交流盛会。同学们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品位,更产生了思想碰撞、增进了读书认知。读书会结尾,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表达了研究生学子心中诚挚的爱国之情,以及今后投身于创造中国奇迹的伟大征途的决心。(通讯员:刘坤杰;摄影: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