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另一种完满,融汇手边心间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3

(通讯员王豹)2019年11月01日下午13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武昌区水果湖街阳光家园,用绘画教学与情景模拟为学员们送去温暖。

暖阳之约活动是“经院志协”的一项常规活动,活动内容为志愿者们前往水果湖阳光家园,和学员们开展活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与学员们一同画画,并以纽扣加以装饰;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结合表演与教授,让学员们初步了解了买卖知识。

虽是初见,志愿者们很快就与学员们熟络起来。简单的画笔,单纯的色彩,清描淡写般勾勒几笔,小玲(与以下学员均为化名)纸上的鸭群便活灵活现;匠心独具的着笔,更添诗情画意,恰如小王在画旁所写“彩桥飞絮一弯泓,峰峦叠翠指蓝穹”,这是他心中的山水写意,波蕴彩桥。至于小陈笔下的智能手机,小熊的自画像,小亮所钟爱的树,无不妙趣横生,创意各具。

(图1:志愿者们与学员们画画)

来到情景模拟环节,学员们的画作被贴上黑板,仿佛抢手货物摆进橱窗。志愿者们有的演起买家,认真商量起价钱,有的则与学员们一起售卖画作,享受付出之后的回报。最终,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小陈以“四百余元”的交易款拔得头筹,收获了掌声与大家的一致认可。

临别之际,太阳有意作美,柔暖照着那些黑板上的画,照着这群朋友们挥动的双手,暖阳之约,似乎恰如其名。

(图2:志愿者们与学员们合照)

你们是学员,更是志愿者心中的大朋友,谁会不为你们的纯然笔触而惊叹不已,又有谁会不为你们交易之中的诚信而默默感动呢?手边是画作与 “钱币”彰显劳动价值,心间是暖意柔情回转不绝。那些热情与天真近乎赤忱,你们的纯粹与简单仿似童真。或许,你们才是那温暖真正所在。暖阳之约,不求日头高升,其道大光,但愿旭日融融,惠风和畅。期待与大家的下次相会,经院志协必然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