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心动武汉,爱在武汉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34

    (通讯员付宁芳)2019年11月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走进汉口里,开展了走进武汉的第一期活动。

即使开学已经两个月了,有很多背上行囊初到武汉的大一新生对其历史与现代化交织的九省通衢的印象却依旧十分模糊,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武汉,感受武汉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在玩与乐中深入了解武汉,爱上武汉。

(图1:志愿者们到达汉口里)

    志愿者们乘坐武汉地铁七号线,到达了目的地汉口里。他们满怀激动,以小组的形式,对汉口里进行了探索。接收到自己小组的地点打卡任务,志愿者们穿梭在古街古巷中,领略汉口里的古色古香。当找到自己的打卡点时,按照拍照姿势留下时光的记忆,还有志愿者分享打卡点的历史文化知识,共同学习。每完成一个打卡点任务,在分发的武汉明信片上就多了一个印章,那是收获的记号。志愿者们还能进行有时间限制的武汉知识的问答环节,检验志愿者们对武汉知识的了解程度,其中不乏武汉万事通让大家大开眼界。当然,香味飘逸的巷子里,品尝武汉特色美食必不可少,热干面,豆皮,汤包,汉味糕点等让志愿者们难以抉择,还有店家耐心讲解相应的美食制作相关知识,体验美食文化。最后看到志愿者们脸上满意的笑容以及听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称赞,彼此内心都是暖暖的。

(图2:志愿者们进行小组活动)

    闲暇之时,大家不妨将玩与学二者结合,增进对武汉的了解。依江傍湖而立的绿色之城,文化深厚积淀的古老之城,走进武汉,与经院志协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