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宋昀宜)10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文泉南2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主持。

会上,行政党支部书记王伟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王伟指出,党员干部通过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就能获得深刻认识,从而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支部委员俞凡结合学习主题,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校爱校、不忘创校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依次发言。院党委书记陈勤舫指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才能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院长卢现祥指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史,主要是解决“三个问题”:一是通过学习历史,更加坚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总结国家、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经验,反思不足,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思路和办法;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牢记使命,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课堂教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强调,当今的中国,越来越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归根结底,一是有远大的理想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有科学理论作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有选贤任能的科学机制;四是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五是有自我革新的精神,六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副院长罗良文强调,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校史的学习,及时总结学院改革发展的经验教训,为学院在2020年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院党委书记陈勤舫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鉴,积极谏言,把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相结合,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