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04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弘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深入体验红色文化,经济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10月27日上午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育活动支部副书记段梦婷带队,一行八人来到武汉著名红色教育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央农民运动习讲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以及五大会址纪念馆进行现场教育

    驱车四十分钟,大家首先到达武汉革命博物馆,在简单地沟通纪律问题后,开始了参观学习。武汉革命博物馆现有藏书3000余册;照片底片资料10000余张;文字资料3000余份;复制(印)件1300余件;文物原件594件。面对如此浩瀚的珍贵文物、史料,大家纷纷驻足仔细研读、学习,针对不太熟悉的史实、事件等饶有兴致的讨论。

中央农民运动习讲所与武汉革命博物馆建筑融为一体,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1958年对旧址进行了修缮整理,按当年原貌作复原陈列,筹建纪念馆,由周恩来亲笔题写“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匾额,悬挂于大门上。大家参观体验了武昌农讲所大教室,武昌农讲所大操场等,感受当年培养大批革命干部的伟大和不易。随后,段梦婷同志在馆内陈列的入党誓词前,为此次活动参与的七位党员同志作主题演讲,大家再度加深了对这段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接着大家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完成了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1958年中共湖北省委决定复原旧址纪念馆,同年12月,周恩来题“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馆标,1963年纪念馆正式开放。大家仔细阅读旧居里的介绍,感受先烈们当年对革命的赤胆忠诚。

    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半个月,武汉汪精卫集团日趋反动,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召开的。这是我们党在历史关键时刻作出重要决策的会议,否定了陈独秀右倾投降主义的错误,对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大家通过多组主题陈列展示,认真回顾学习中共五大的相关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并最终夺取胜利的历程之艰辛,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史的认识,也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最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此次党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