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412

2019年9月19日晚7点,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文泉南2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及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由岳明泽老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党员出席。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会伊始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互认识、了解,为今后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会议进入了支部委员竞选环节,大家带着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进取的心态,踊跃参加竞选。最后,通过不记名民主投票、学院党委谈话,共选出支部5名支委,大大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归属感,为日后的支部建设提供了新鲜动力。

接下来,大家在岳明泽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随后,大家围绕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篇目后,对《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领导意见和学校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读。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们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探究,将其与我们的现实生活紧密结合,积极发表各自的观点和见解,并相互交流,得到深刻的启发,这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史等基本知识,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通过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大家对中共中央最新指示和思想方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为大家今后进一步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