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452


201995日下午16:00,经济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添503顺利举行。典礼由罗良文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全体导师及2019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罗良文教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出席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的领导、老师,之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在三年研究生生涯中刻苦学习,努力研究。


1 罗良文教授讲话

卢现祥教授从学术角度对新生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做好分工专业化,尽早地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要形成基本生产能力,定性分析上要掌握自己学科的流派和思想范式,定量分析上要掌握计量分析的方法;三是要阅读学科经典文献和前沿最新文献;四是要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获得更高质量的产出。


2 卢现祥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林相森副教授讲话时对同学们提出四条建议,一是要认清现实,认清自己,基本确定自己的职业道路和学习规划;二是要对还未可知的事情充满敬畏与勇气;三是要从做事情的过程中吸取经验教训,得到好的结果;四是要具备基本的学术研究能力。


3 林相森副教授讲话

武身汉书记在讲话时从思想层面对同学们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爱国爱家,拥护党和国家安定;二是要树立法律意识,遵纪守法,遵守道德规范;三是要学会明辨是非;四是要保持尊师重教。


4 武身汉书记讲话

研究生老生代表张爽爽同学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拥有充实美好的校园生活,同时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保持一个目标,并为这个目标为之奋斗,二是要保持两份热情,保持对科研的热情,不盲从,敢创新,保持对生活的热情,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5 研究生老生代表张爽爽同学讲话

研究生新生代表文婧祎同学表达了自己进入新校园的喜悦,同时表示会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努力学习,谱写属于中南大经院人的新篇章。


6 研究生新生代表文婧祎同学讲话

本次开学典礼为新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打下了基础,起到了领航的作用,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绽放光彩,成为经院新传奇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