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336

学生记者 张安敏 摄影范晓刚谭伊梦)为促使2019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使新生感受到经济学院大家庭的温暖,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9月2日上午9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顺利举办。本次开学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党委书记武身汉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小平教授、经济系主任张霞老师、经济学院徐静老师和吴强老师,以及全体学办老师参加此次大会。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

首先,由詹万明副书记介绍到场领导、老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在国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图2:出席的领导、老师)

接着,由院长卢现祥教授致辞。卢现祥院长首先对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各位同学介绍入学背景现祥院长向同学们介绍武汉的气候背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武汉的天气并告诉同学们现阶段选择专业动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专业上产生兴趣、有所作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专业的学习内容,专业历史及现状,师资力量,希望同学们受到良好的教育,鼓励同学们有目标、有理想,要求同学们具备自学能力,学好数学、英语,多读专业书籍,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力量。

 

(图3卢现祥院长讲话

而后,由教师代表吴强老师发言。吴强老师希望同学们蜕变成为优秀的大学生,要确立目标,制定规划,明确自己喜欢做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正确学习方法;要修身养性,完善自我。

 

(图4:教师代表吴强老师讲话)

随后,由高年级学生代表周敏同学以自身经历作出发言,在讲述自身经历经验的同时,作为高年级同学对19级新生们寄托了鼓励与期待。紧接着,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并进行了新生佩戴校徽仪式。而后由19级新生代表陈雨蒙同学发表讲话,在自己的讲话中旁征博引,既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盼与向往,又表达了新生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坚定。

最后,由武身汉书记向新生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武身汉书记向广大新生提出要求,第一,同学们身处于新时代,必然应有新要求,同学们必须认清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应当树立“四个自信”;第二,同学们应当是有理想、有志向的新青年,为国家、世界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同学们肩负着传承的使命,应树立正确三观;第三,要正确对待大学提供的机会,互相尊重,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学会在生活中、人格上自立,而非依赖他人。同学们要克服生活、学习的困难,继续刻苦努力,遵守纪律,认真阅读学生手册。

 

(图5党委武身汉书记总结致辞

19级新生开学典礼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新生同学们更快融入经济学院这个集体,并对新生们作出了详细要求,表达了我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