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2019年团学志迎新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208

学生记者安敏 摄影 谭伊梦)为了让经济学院2019本科生更好地融入经济学院大家庭,更好地了解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经济学院艺术中心经济学院其他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经济学院于9月2日下午130分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室举办了团学志迎新宣讲会。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婉卿同学主持,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志愿者协会会长与部长及经济学院艺术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其他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宣讲,经济学院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19级的新生们)

首先,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19级本科生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生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在讲话中提到,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以及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都不是充满官僚主义的组织机构同时鼓励19级的本科生可以加入到学生组织的大家庭中,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身份转变、不议是非、不上当受骗、不留遗憾,实现自我价值

 

(图2:分团委副书记易乐怡同学讲话)

接着,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按照组织部、宣传部、创业实践部、新闻与网络技术部、秘书处、学术部、外联部、生活权益部、体育部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宣讲。在宣讲过程中,每个部门都通过自己的独特方式向19级本科介绍了自己部门的日常工作、特色活动等。除此之外,各部门宣讲人纷纷鼓励、希望19级本科生们加入自己所在的部门。

 

(图3: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宣讲)

分团委学生会讲解完毕后,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许蕾蕾同学在抒情的背景音乐下,向19级本科生们介绍了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各部门职能以及特色活动,接着,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部长依次上台深入介绍,以此来为志愿者协会吸收新鲜血液。

随后,经济学院艺术中心、院辩论队、《经济学人》院刊、各球队等学生组织也都以各种形式欢迎19级本科生们的到来以及加入。

此次宣讲让19级新生更加了解经济学院学生组织的架构,同时,也为经济学院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