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者:岳明泽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04


    2019528日下午两点半,经济学院在文泉南206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学生骨干及党员教育培训会议,詹万明书记给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场主题为“学好《条例》,做一名能干、忠诚、干净的经济学人”的演讲。

    首先,詹书记由党支部产生的历史展开,接着围绕《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主要意义以及《条例》主要是遵循的原则进行论述。其中,詹书记在论述内容时着重地指出了党支部进行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最后,詹书记解释了讲述题目的缘由——主要是希望15届的毕业生们在如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严峻形势下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一个责任担当、年轻有为、廉洁自律的经济学人。

之后,学院组织参观了中国监察文化展览。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我国监察制度的发展史,从草创时期、发展时期到繁盛时期,从春秋战国的史官监督,到三国魏朝的九品中正制,再到唐朝的三省六部制,监察制度在不断地得以完善。随着明清皇权的不断强化,中国监察制度也进入了僵化时期。最后,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中共纪检的发展过程。中共第一个腐败案例黄克功的事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廉政文化,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制度的不断成熟埋下伏笔。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的成立代表中国的纪检制度又上了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