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20

  (撰稿:黄赛男)20190509日,经济学院党支部于南湖校区文泉楼国际经济学系办公室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除少数公务外派党员老师外,其他全体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4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全面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将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等工作上加强政治建设,同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