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经英”交流会之考研保研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71

(学生记者张安敏  摄影鱼悦)为增强各级同学对考研保研的了解,分享考研保研的经验,4月25日下午14时,经济学院“经英”交流会之考研保研交流会于南湖校区文澜楼110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分团委创业实践部承办,创业实践部干事汪莹主持,由2015国际商务专业张钰同学、2013经济学专业雷菁同学、2015经济学专业周佳林同学担任嘉宾。

(图1:张钰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邀请考取了南开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张钰同学为在座同学分享考研心得。张钰同学指出考研分为三大阶段,即第一,通过分析专业和学校并进行自我分析和信息获取确定考研目标;第二,制定各科有效的复习计划;第三,心态调整、沉淀瞭望,并对三大阶段进行了细致介绍。随后,她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籍,并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

(图2:雷菁同学分享她的支教团生活)

紧接着,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8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方经济学硕士雷菁同学分享了她的支教团生活。雷菁同学为现场同学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并讲述了申请研究生支教团的步骤和被招募后需要做的准备,现场同学们认真了解了这一非常规的保研渠道,同时,雷菁同学讲述了她在支教期间的趣事,使到场同学开怀大笑。

(图3:周佳林同学进行保研经验分享)

最后,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劳动经济学的周佳林同学为现场同学讲述了他的保研经历。周佳林同学在讲述过程中,解答了为何保研和如何准备两个问题,指出保研好处大,可以使以后的路更宽,同时在这一方面学校提供的机会多。而后,他分享了2018年经济学院保研相关文件和夏令营申请以及笔面试准备的方法。

此次交流会为各级同学解答了关于考研保研的疑惑,增强了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流程、要求的认识,为准备考研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有利于同学们借鉴方法,制定复习计划,增加考研保研的信心,使全体到场同学感受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