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分党校2019年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72

4月28日下午14点,经济学院分党校2019年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课程在南湖校区文泉楼南206会议室举行,本次课程是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主讲,经济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以“讲政治”为主要内容,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并联系当今的国内外局势,主要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以及讲什么样的政治三大问题。武书记首先介绍了在马克思笔下,政治的本质是阶级,核心是国家权力,根源是经济。武书记强调,讲政治,一离不开阶层,我国现阶段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居民收入仍存在贫富差距,有差距就会有矛盾,有矛盾就会有斗争,但是这是我国的人民内部矛盾,与旧社会的剥削是有本质区别的。二要讲国家政权的长期、稳定,这一点在我国特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三要强调经济建设,自改革开放以来,这一基本路线始终不会发生变化。随后,武身汉书记又分析了当今我国国内外的局势。对内,我国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有一段路程要走;对外,面临来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的经济阻挠、军事围堵等等,意图颠覆我国国家政权。在这种复杂的形势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讲政治”,方能学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做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最后,武书记指出,在我国讲政治就是要做到四个自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还提出希望在坐的每一位预备党员,都能多读书、多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政治,了解我国最新的国家政策与国际局势,并最终落脚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点上。

本次课程培训,提升了全体与会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意识,两耳不闻窗外事已成过去式,只有关心国家大事,学会“讲政治”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