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爱心敬老院,且行且珍惜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387

(学生记者张俊辉摄影张俊辉)3月16日,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举办的“爱心敬老院”活动在安康养老院顺利进行。

上午八点半,11名志愿者从首义校区出发,前往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水陆街安康养老院。到达后,志愿者们在敬老院刘阿姨的带领下,有序地开展活动。刘阿姨把志愿者们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擦楼梯的栏杆,另一部分志愿者打扫地面。新的一学期,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活儿积极,虽然任务量比较大,但志愿者们仅用一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任务,此时的敬老院比以前更加的干净和整洁,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劳动给予了肯定。

(图1:志愿者打扫卫生)

随后,志愿者们下楼陪伴老人们。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光彩,老人们笑着拉着志愿者们,与他们一起聊天,虽然老人们的方言给双方交流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这并不能阻挡双方的热情。与此同时,一位喜爱象棋的老奶奶与志愿者架起了棋桌,开始了对弈之战。这位老奶奶与下象棋的志愿者也算是“老相识”了,经常在一起下棋,可谓是棋逢对手。

(图2:志愿者与老人下棋)

时间易逝,与老人们在一起的时间更是如此,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跟老人们告别。老人们希望志愿者们以后常来,志愿者们纷纷点头。且行且珍惜,此次活动体现了经院志协的赤子之心,表达了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