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经济学院学生骨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聂飒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10

(撰稿:张婉卿拍摄:张婉卿)3月13日中午12003月14日下午2:00,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骨干大会分别于首义校区中南楼203室和南湖校区文泉楼206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主讲,学生办公室主任孟庆红老师、团委书记聂飒老师、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宋昀宜老师、18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琼老师以及团学志各部门、各班级主要学生骨干悉数参加。

(图1:党委副书记詹万明老师讲话)

首先,詹书记就当前政治热点问题对团学骨干进行询问,希望大家积极关注时事。接着,詹书记给骨干们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尊敬师长、关爱同学、讲礼貌、懂尊重、为同学们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第二,诚实守信,不欺瞒谎报第三,学会自我约束以及管理不要随大流、盲目跟风,更不能违规违纪第四,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这一意识体现在意识形态以及人身财产安全方面。詹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价值观,懂得辨别网络是非;而人身财产安全方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时刻警惕身边危险。同时,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见贤思齐。

(图2:南湖校区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随后,詹书记详细讲解了四个意识。首先是大局观念,詹书记强调,个人利益要放在集体利益之后,把握大局、控制大局是管理者的基本素质。第二是服从和反馈的问题,一方面骨干们要服从老师,将任务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团干要注重政治建设,班长、团支书要积极反馈班级问题。第三是在进行工作时,要将其看作是一个自我进步的过程,而不是一种任务,敷衍了事,在工作过程中要学会不轻易表态,善于倾听与甄别。第四是忧患意识,要有警觉与敏感性,詹书记特别提到知识产权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转载未经版权授权的网络资源

(图3:首义校区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通过本次大会詹书记向经济学院学生骨干提出了严格要求,为大家树立了明确的学习和工作目标骨干们也学习到了很多管理技巧,明白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道理,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管理工作的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