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昀宜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86

(通讯员 徐静)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经济学院党委的通知要求,201937日14:30-17:30,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在国际经济学系办公室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国际经济学系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基本遵循——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认识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同时了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意见》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部署及其贯彻落实措施等。随后,党员教师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观看了关于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资料。通过学习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教师下定决心,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坚定信念。最后各位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现场缴纳2-3月份党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全面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将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和指导学生等工作上加强政治建设,同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